Advertisement

D52- 像-好像hao xiang-seem-seem like

D52- 像-好像hao xiang-seem-seem like



像 xiàng : just like, alike,to look like, be like, or resemble



你和你的姐姐長得 很像

Nǐ hé nǐ de jiějiě zhǎng dé hěn xiàng

you and your sister look alike.



你們兩個人長得很像

nǐ men liǎng gè rén zhǎng dé hěn xiàng

You two look alike

the two of you look very much alike.



我不像你這麼懶惰

我不像你这么懒惰

wǒ bù xiàng nǐ zhè me lǎn duò

I’m not like you, so lazy.



我也像你一樣 ; 我和你一樣, 我跟你一樣

I’m just like you



放心吧!我會找到一個像你一樣的人

fàng xīn ba !wǒ huì zhǎo dào yī gè xiàng nǐ yī yàng de rén

Never mind, I’ll find someone like you



我需要 像 你這樣的女孩

wǒ xū yào xiàng nǐ zhè yàng de nǚ hái

I need a girl like you



像…一樣, 和….一樣 (樣/样)

xiàng …yi[2] yàng , hé ….yi[2] yàng

as ….as



這個麵包 像石頭一樣硬

这个麵包 像石头一样硬

Zhège miànbāo xiàng shítou yī yàng yìng

This bread is as hard as a stone



好像 hǎo xiàng



seem, look like, feel like, as if,seem like

something looks like /feels like something, but it’s not necessarily true

(think so, but not sure about it,it’s my opinion, I guess)



你(看起來)好像很開心

Nǐ (kàn qǐlái) hǎoxiàng hěn kāixīn

you seem happy



你好像很煩惱

你好像很烦恼

nǐ hǎoxiàng hěn fán nǎo

you seem upset



他好像不太高興

他好像不太高兴

tā hǎo xiàng bu[2] tài gāo xìng

he doesn’t seem to be very happy.



他好像很不高興

He seemed to be quite unhappy.



他好像生氣了

他好像生气了

tā hǎo xiàng shēng qì le

He seems angry.



他好像 生病 了 。

Tā hǎoxiàng shēngbìng le.

It seems like he’s sick.



他好像喜歡上我了

tā hǎo xiàng xǐ huān shàng wǒ le

he seems to like me



(看起來)好像快要下雨了

hǎo xiàng kuài yào xià yǔ le

It looks like rain.

It looks as if it was going to rain

It looks as though it was going to rain



他好像人很好

He seems nice.



他人很好

He is nice



A:你最近是不是瘦了?

nǐ zuì jìn shì bù shì shòu le ?

Are you losing weight?



B:好像是吧!

hǎo xiàng shì ba

I’m afraid so.(maybe)



我好像迷路了 , 你能幫我嗎?

wǒ hǎo xiàng mí lù le 。nǐ néng bāng wǒ ma ?

I seem to have lost my way. Can you help me?



他好像也能來

Tā hǎoxiàng yě néng lái

It looks like he will be able to come too.



他們的婚姻好像 結束 了

tā men de hūn yīn hǎo xiàng jié shù le

It seems like their marriage is over.



你 好像 很 不 喜歡 她 。

你 好像 很 不 喜欢 她 。

nǐ hǎo xiàng hěn bù xǐ huān tā 。

It seems that you dislike her a lot.



他好像沒聽到我說的話

他好像没听到我说的话

Tā hǎoxiàng méi tīngdào wǒ shuō dehuà

He seemed not to hear what I said



他現在好像不在 辦公室。

他现在好像不在 办公室。

Tā xiànzài hǎoxiàng bùzài bàngōngshì.

He does not appear to be at the office now.



我好像把檔案弄丟了,你可以再寄一次嗎?(檔/档)

wǒ hǎo xiàng bǎ dàng àn nòng diū le ,nǐ kě yǐ zài jì yī cì ma ?

I seem to have lost the file. Could you resend it?



把檔案弄丟了

=弄丟檔案了



我好像看見有人走進了我家。

我好像看见有人走进了我家。

wǒ hǎo xiàng kàn jiàn yǒu rén zǒu jìn le wǒ jiā 。

I seem to see someone going into my house.



Subj. + 看起来 + (好)像 + Noun Phrase



這個城市看起來像 鬼城

这个城市看起来像鬼城

zhè gè chéng shì kàn qǐ lái xiàng guǐ chéng

This city looks like a ghost town



你們兩個人 看起來 像是 情侶 。

你们两个人 看起来 像是 情侣 。

nǐ men liǎng gè rén kàn qǐ lái xiàng shì qíng lǚ

You two look like a couple

xiang-seem-seem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